美术生卿悦

来俊辰和某刺客的故事(十九)

  “不行,我以后不与你一起吃饭了。”她苦恼地趴在桌案上。

“你看看我都圆了!”

来俊辰继续低头写奏折,说“圆点好看。”

“一枝花上次看见我的时候还问我是不是为了给他准备晚饭所以特地增肥。”

“过来。”来俊辰搁下笔,向她招手道。

“干什么?”

他看上去心情大好,转身拿出一个小匣子里的胭脂“过来,我帮你上妆。圆润一点刚好合适,你原来太瘦了。”

刑部尚书徐有才今天受刑之后撑不住晕过去了,怪不得。

通知下属跑路自己一个人留下来,是个好人,也难怪来俊辰那天那么生气。

既然来俊辰此时不计较这些,她也难得又露出了小女儿的神态,叫嚷着呢“我是刺客!你见过哪家刺客珠圆玉润的!”

“行行行,以后每顿下官陪着姑娘吃素好不好?先过来让我试试手。”

“什么叫试试手?你往胭脂里放鹤顶红了?”庆云闻言立刻往后挪了几寸地方。

“说什么呢,过来。不过这倒是个好主意,下官待会儿就往里面放点鹤顶红然后给地牢里位高权重的大人们试试看。”

“既然大人长得很美,”她很严肃地端正坐姿“那就不要想的太美了。这些全是我的,要用请自己去买。”

“姑娘这样一位大周美人就不要和下官计较啦。”

“唔,美——人——”庆云一时兴起,故意拉长腔调,身子探过来勾住来俊辰的脖子,贴近他的俊脸。“大人今日这么夸我,又想让我帮你做什么啊?”

“云姑娘如今学坏了,会勾引人了。”来俊辰端坐在那里,调笑着她。

“那您这位正——人——君——子——和我一个姑娘家日日同进同出,谁占了谁便宜自己心里清楚点。”

“姑娘收了下官给的保护费。”

“请问丘神纪在赵王府当护卫长的时候会每天睡在李饼和李包身边来保护他们的安全吗?”庆云眨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看着来俊辰。

“外面有宵禁不方便。”

“刺客会怕宵禁吗?

“陛下已经将姑娘赐予下官了。”他不紧不慢地说,随后转头一把拉住她的手“不如,现在便从了下官吧。”

“骗子!”她一脚踹上去却被抓住了脚踝,“只有这些旧招数吗?”他继续温和地笑问“还是舍不得用?”

“来大人!那个嘴硬的他招……”门被一下子推开,来人是一位推事院官员,一进门就看见了来大人似乎是正要和另一位……同僚?还是来大人把自己家里的美人带过来了?

来俊辰立刻狠狠剐了她一眼,知道庆云是故意的。她有些许得意地别过脸去不看他。来俊辰没猜错,这种急促的脚步声她早就听见了。

“出去。我马上到。”来俊辰吩咐说。

等那人走了,来俊辰换上了他平时笑面狐狸的表情笑眯眯地说道“今晚回府再和姑娘好好叙一叙。”

“今日我和一枝花有约了,他说他最近都找不到好点的吃食,让我帮个忙接两单给他解解馋。”她想了想,语气欢快地继续道“还有,我觉得我早晚会接到单子来把你做掉。”说完便推开来俊辰起身整理有些褶皱的衣裳。

来俊辰推开房门欲出,却再次回头报以微笑“下官等着。”



太平观


  “真是的,怎么可以说是陛下的旨意啊。陛下怎么会管臣子的私事呢。扯谎也不看人,我平时看他用这种把戏还少吗。”庆云坐在太平旁边吐槽道“再说了,王夫人不就是这么娶进来的。”

  太平终于放下了手里的药材“母亲还用的到他,忍忍吧。”

        她挽住太平的玉臂,轻轻摇着,撒娇道“太平,果然还是你对我最好了。”

  “都是为了母亲的大业,不过你不妨和那个大秦红毛鬼说今晚吃来俊辰试试看。”

  “不必了,一枝花可能会当真的。到时候拦着不让他吃又要说我欺骗他的感情让我帮他改善伙食。”

  “我记得你说泰和楼新出的酥酪很好吃,所以叫人买了一些来。”

  “公主最近也不食荤腥吗?”

  “偶尔吃些。”

  “怪道这么瘦呢。近日多于来俊辰一同用膳,我都圆润了不少。”

  “日后你嫁人时可要找个能把你养圆的,我记得自己初嫁时就圆润了许多。”

  “薛兄他……公主也不要过于思念了,伤身。”

  “罢了,反正如今日日为母亲配药,倒也来不及想他……”嘴上这么说,眼神还是黯淡了一些。

  “如今你不再怕来俊辰了吧,我还记得你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战战兢兢的样子。”

  “有什么好怕的,现在我也做了一些和他有些像的事,说起来推事院的树上连鸟窝都没有呢。”

  做这些事情当然不是自愿的,可是“生死于人,安能逆乎。”她到了现在的处境已经无路可退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她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只是出于一点点的善良所以要用更多的罪恶去弥补。

  师父是不是说过这是“无谓的善意。”

  对那朵酷吏之花善良,真是发疯了。

可怜来俊辰还不如可怜自己。

  多少年没回家了,快十年了吧。她经常会在午夜梦回的时候回家,她看见家里的胖橘猫,看见那只时刻骄傲的大白猫,和那只野性难驯却特别亲近自己的狸花,她好想那位疼她的外祖母,好想阿爹阿娘……

  她经常会唱曲儿,因为世人不是说“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

  这么唱下去,总有一天也就会挨到回去的日子了。

  这几年来俊辰不知道杀了多少人,灭族的事情他做的不算少,庆云有时候在想如果自己没有来当这个刺客,会不会有一天来俊辰的石子会砸到少府监某位大人的名字上。

  武明空唤的小玉儿不是她的小名。

  云儿是她在凌霄阁师父喊的小名,她倒是也喜欢。

  庆云查过来俊辰的背景和身世,劣迹斑斑,赌徒,地痞流氓,也当过权贵子弟的打手。她从不曾想过用自己清白的身世去给来俊辰匀出那么点儿无谓的怜意。

来俊辰不稀罕这个,送他一套新式刑具他倒是开心地很。

  

  ————————————

  前情提要:庆云她爹在少府监供职以及来卿砸石子砸到谁第二天就把这位弄进推事院

评论(1)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