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生卿悦

来俊辰和某刺客的故事(十五)

  她从瞌睡中猛然惊醒,发觉到身上披着的外衣后感激地朝正在写奏折的来俊辰笑笑。


  然后刺客庆云就意识到了自己为什么会惊醒。


  有声音,不是来俊辰写奏折时毛笔与宣纸摩擦发出的。


  是瓦片摩擦的声音。


  有同行来了,想到这里她的嘴角扬起微微一笑。


  她一边猜测着那位同行的出现方式,一边检查起身上的各类暗器和药粉还在不在。


  瓦片摩擦的声音越来越近。




  “小心!”她一把拨开来俊辰,转身避开暗箭。


        刺客庆云的听力很好,尤其是这样安静的暗夜里。以在黑暗中杀人为生的刺客对危险最为敏感。


        她深知打草惊蛇的危险所以没告诉来俊辰,趁机对着声音发出的大概方位发出一记暗标之后再次听声辩位。


        这就是为什么她很讨厌当护卫。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啊。


        只是忽地觉得这刺客的身法有些熟悉“师兄!”


    “小师妹?”那人在屋子另一头问。


庆云先是有些欣喜,随后心里一冷,悄悄对来俊辰道“他背叛师门了,小心。”


       “师兄怎么今天有空来看我。”她笑盈盈地走近那个


       “许久不听小师妹唱曲儿,心里想了。”


        那人资历比她好,经历地多了也就很容易发现她在偷偷蓄力。


        正当她快要得手的时候,一把极为锋利的匕首直刺过来,那人发狠道“你为那妖后卖命!还和这狗贼不清不楚!”


       一刀下去本该致命,却给她躲开了要害。


        可她的胳膊上也是好长一个伤口。


        血嘀嗒嘀嗒地淌下来,很快就浸染了衣袖,再一滴一滴滴在地板上开出绚烂的花。


  旧伤未愈,新伤又起。她疼得咬紧牙关却是一声不吭。


  刚从旁边抽出藏好的唐横刀就被扼住了脖颈。一双满是鲜血的手,满是她最不喜欢的血腥味。


  她的脸渐渐变了颜色,喘息着在那人的手臂上划出一道道血印。双脚拼命地蹬着,也不管踢飞了什么东西。

        大抵是他故意的,手上力气忽然轻了一些。她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想要大口呼吸,表情近乎狰狞,那双漂亮的眼睛充血之后显得极为疯狂。

         那人简直是欣赏着她拼命挣扎的样子。


  挣扎中她拿到了来俊辰刚刚做好的刑具,很尖很锋利。于是用尽力气扎在了那人的大腿上,扎的是大动脉。


  那人腿上立刻开始喷射性飚血,痛的下意识大叫一声。


  一声闷哼,是来俊辰用一方砚台砸晕了他。


  她终于喘过气,失血过多脸色苍白。“我和你”她猛烈地咳嗽起来,脸色又变得涨红“清清白白。”


  “对对对,清清白白。”来俊辰一脚踢开那个同行刺客,将庆云扶坐起来搂在怀里。


  她的手很冷。


        “怎么知道他有问题的?”


  “凌霄阁的人都是各自师父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大多都是无路可走,留在阁里过活,都是各自师父的衣钵传承。”


  “能活到这个年纪,师父也舍不得再让我们自相残杀。所以任务从来不会出现同门见面这种情况。”


  “他不知道我在这里是不应该的。”

  

         “值班的人好像要来了。”她又听了听,满身伤痕加上现在还在疯狂流血的胳膊,没必要躲起来了,她安安静静地闭上眼睛养神。

        “找个医者来,很着急。”她装作风轻云淡地说。

        “唔,还有……那个刺客不要着急审。我亲自来,我倒要看看师父是怎么对不起他了。”最后一句带出些讽刺的意味。

         “好疼啊,头好晕……你脖子上不是被那个暗镖擦到了吗?怎么看上去一点都不疼的样子呢……”

        她继续说着话,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终于晕了过去。

        来俊辰摸摸脖子上的伤,看了看扭伤的脚,心里大感庆幸。幸亏她刚刚把自己往左推了一寸,负责那支箭就要射进颈动脉了。至于扭伤的脚,她那师兄大抵是想踹断自己的脚踝,还好她拉了一把。

         还好,还好你在。

         来俊辰这样想。

         随后来俊辰拿起那根铁签子,抄起砚台就把铁签狠狠砸进那刺客手里。

         值班的官员进来看见这一幕吓了一跳。来大人怀里此时抱着一位姑娘也就罢了,偏偏这姑娘身上还有这么多血。

         来俊辰扭过头来说道“备马,去林老先生家。”

         林老是洛阳城内的名医,原先不住在推事院附近,只因来俊辰等人有时施刑太狠,有些犯人受不住还来不及说出什么就死了,才强迫林老搬来这附近方便救活这些将死之人。

         来俊辰平时也能偷偷跟着林老学两手,当然,是用于施刑。

  

 马车一路疾驰,路上的金吾卫看见是推事院的车自然不敢阻拦。


       “先生,救活她。”  来俊辰一瘸一拐地走进来。


  那名官员早就轻车熟路地把刺客庆云放在软榻上等着林老医治。


  老人匆忙放下笔赶来,解开外衣后发现了左肩处也有鲜血渗出。再解开一件,果然是伤口开裂。


  “出去。”老人厌恶地挥挥手把来俊辰赶出门外。


  不知过了多久,天都开始蒙蒙亮。


  吱呀一声门开,“这位姑娘的胳膊须得好好调理,连着那肩膀上的伤也要一起。”老人看着来俊辰松了一口气,猜出这不是推事院的犯人,继续道“若是中丞允许,老朽每日都去府上给姑娘换药。”

  “来大人身上的伤……”

  “多谢林老,来某身上的自己处理就够了。”

  “有劳林老费心。”

  

评论(1)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